香港財經時報 – Y-LOT港創科研先驅獎頒獎典禮2022-2023:表彰嘉許實現SDGs目標之創新科研青年團隊|主席費志恩:發掘「未被發掘的本地創科研潛力種子」助加速萌芽成長|五大優秀及創新研發成果出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email

Y-LOT Foundation (Y-LOT)主辦,香港科技大學協辦的「香港創科研先驅獎頒獎典禮 2022 – 2023」於 2023 年 11 月 29 日(星期三)下午 3 點至 5 點,假香港美利酒店 Niccolo Room (5-8) 圓滿舉行。是次活動旨在表彰和嘉獎在創科研及科創創新領域取得傑出成果的青年人才,發掘「未被發掘的本地潛力種子」,並提供多元化的創業培訓和資源,鼓勵社會對創科研的支持和關注,讓更多對社會可持續發展有利的項目得以萌芽,助團隊在創科研道路上樹立新里程碑。

主禮嘉賓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通過視頻向獲獎團隊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成員 陳曉峰先生、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陳家強教授、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成員 林家禮博士、Y-LOT Foundation 創辦人兼主席 費志恩先生、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副總裁(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彭文俊先生、以及一眾頒獎嘉賓嘉許獲獎團隊,年輕科學家們亦分享其項目理念和成果。大家共同見證盛大時刻,為獲獎者獻上祝賀。

主禮嘉賓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視頻發言表示:創科研是香港未來的重要發展方向,亦是推動社會發展和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壯大香港的創科人才庫,有助增強發展動能。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成員陳曉峰先生表示,香港政府政策長期支持創科研,未來相關資源可更着眼如何有效運用把研究落地。他亦強調研發成果應平衡社會效益與產業回報,並期望研究人員能以全球公民角度出發,讓社會邁向可持續發展。

Y-LOT Foundation 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表示,Y-LOT Foundation 的頒獎典禮旨在鼓勵那些具有潛力和突破的獲獎者,他們既塑造了世界,也將繼續塑造未來。他鼓勵所有獲獎者繼續保持崇高的創新精神,追隨好奇心,從挫折中學習,開發創造性發明,讓創科研為世界做出積極改變。

他再補充,在創業的道路上,創新科研青年團隊往往會面臨各種挑戰,如缺乏資金、人脈和經驗等。Y-LOT Foundation 深知這些困難,因此Y-LOT不僅為獲獎的創新科研青年團隊提供了獎金支持,還特別設立了「創業師友計劃」,旨在為創科研青年團隊提供專業導師的指導,幫助他們更好地持續發展創科研項目,最終形成成熟的商業化運作模式。

獎項由 Y-LOT Foundation 資助及倡議,Y-LOT 相信創科研和數位素養 (Digital Literacy) 是社會進步和向上流動的驅動力。設立創科研先驅獎旨在幫助年輕科學家和初創公司進行創新、科學研究,以最終實現成果轉化,改善社會達至可持續發展。Y-LOT 深感人才培育與本港經濟發展密不可分,吸引更多人才有利於推動創科研生態圈的發展,但創科研團隊往往會因為資金短缺而面臨斷層,因此提供到位資金及導師是成功的關鍵。Y-LOT 為他們提供更多元化的創業培訓和資源,以及鼓勵社會對早期階段創科研人士及企業的支持和理解,為香港的創科生態注入更多活力,讓年輕人能夠實現自己的創科研夢想。

Link

 

#香港創科研先驅獎 #Y-LOT #費志恩 #王靜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