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 - 深科技論壇今啟動 共探環球創科新機遇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email

 

Y-LOT Foundation主辦的「全球Deep Tech青年論壇」技術轉移與科創機遇暨第二屆「One SciTech One Future 系列」啟動禮今日(13日)舉行,邀請來自香港及海外學界、創科界的領軍人物,聚焦上游創科研,共同探討香港及全球深科技發展現狀,增強香港的競爭力和創新力。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吳程、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綜合處處長二級巡視員崔峰、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及WeLab虛擬銀行董事局主席、香港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等主禮嘉賓與Y-LOT Foundation創辦人兼主席、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費志恩,Y-LOTFoundation行政總裁、香港科技大學「科研實踐基金」評審委員會委員王靜嫻及Y-LOT顧問團代表等共同參與啟動儀式。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通過線上致辭表示,「深科技及技術轉移帶來的機遇」作為本次論壇主題,正是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的創科領域。特區政府預留了100億元推行「產學研1+」計劃,同時會在財政預算中撥款,希望強化前沿領域的基礎科研能力,發揮香港作為國際科研合作平台的優勢,促進跨領域科研合作。

Y-LOT Foundation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致辭時表示,深科技是科學技術的前沿研究,即使深科技的一些研發項目周期或許較漫長,但仍需要意識到深科技研發的迫切性,共同努力加快推動創科研的發展。論壇希望為創科研界創造一個難得的交流平台,為業界注入創新思維。

作為「One SciTech One Future 系列」活動,Y-LOT Foundation將在年度內陸續展開創科研先驅獎頒獎禮、S.T.E.A.M藝術編程教育等活動,鼓勵、引導社會大眾,尤其是年輕人對創科研作出貢獻,助力香港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Link